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母女上街游玩 孩子转眼不见 永丰民警热心寻找女孩家人获点赞
2019-07-17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施建军、李江萍、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去哪找小孩,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7月15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

这是怎么回事呢?7月15日15时许,永丰县崇文广场传来小孩的哭泣声,正在此路段执勤的永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巡警陈兵云,迅速跑过去将其抱至宝嘉旺超市门口路段岗亭。到达岗亭后,陈兵云随即和小女孩沟通,但其就是不停地哭泣,怎么问话都不搭理,边哭边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看着不停哭泣的小女孩,陈兵云心想她可能是受到惊吓,于是买来饮料,并打开手机播放动画片给她看,小女孩的情绪才慢慢平息下来。

C20190717001-wa4b

民警安慰迷路的小女孩

随后,陈兵云一边安抚着小女孩一边耐心询问其是否知道父母的名字和电话,但因小女孩年龄尚小,说不清家庭详细地址,记不得父母电话号码,只知道自己名叫王依某,在保育院上学。了解了大概情况后,岗亭里的另一名民警刚好知道一名保育院老师的电话,便立即打电话询问该老师,对方立刻向该女孩班主任说明情况。得知情况后,班主任立即打电话通知小女孩家长。

10分钟后,民警看到一女子骑电动车满头大汗地赶来。该女子看到孩子后,抱着小女孩瞬间热泪盈眶,民警在核实确认该女子与小女孩属母女关系后,才把孩子放心交给该女子。原来,小女孩王依某今年6岁,当日跟随母亲一起上街游玩,没想到一转眼,孩子不见了,粗心的母亲发现后四处寻找。该女子得知小女孩找到后,急匆匆赶到交警岗亭,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