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康复,“农疗”来帮助——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新设“农疗”康复疗法
2019-07-16 14: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无标题1

吉安新闻网讯(徐忠杰)“护士,8点半了,康复治疗时间到了,我种的菜该浇水了!”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某病房里,患者白杨(化名)催促着护士,迫不及待地要去医院农疗基地“大显身手”。此前,白杨因抑郁发作,心如死灰,在医院进行精神科治疗,目前正处于康复期。

农疗基地是位于该院康复科的一块菜地,里面种着茄子、辣椒、豆角、秋葵、空心菜等等蔬菜。在这里,经常能看到病人的身影,他们各自分工,在清晨和煦的阳光下除草、浇水、施肥、采摘,干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半年前,农疗基地原本还是一块长满野草的荒地。为加强住院患者社会功能训练,提供多样化的康复治疗服务,打造优质新模式的康复科,该院开设了“农疗”的康复治疗项目。由住院患者自愿报名,康复科每次筛选出十来个精神症状较稳定的康复期患者,在康复治疗师的带领下,在农疗基地里种植各式各样的蔬菜。

“农疗”康复治疗项目开设以来,广受康复患者的欢迎,不少体验过的患者表示:在菜地里晒晒太阳,出出汗,活动活动筋骨,心情都舒畅了不少。通过“农疗”的康复训练,有效的缓解了长期住院患者的心理压力;团队协作,病友间沟通交流减轻了孤独感;体验种植乐趣,培育种植果实更加唤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加速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