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老人深山迷路 警民带其回家
2019-07-16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吉安新闻网永丰讯(彭绍刚)近日,永丰县瑶田镇一位年逾八旬且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男子,不慎误入古县镇五团村深山后迷路,兜兜转转过去五天,身体极其虚弱。此时又逢汛期,老人身处大山,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幸好被群众及时发现,警民合力将其救出,最终化险为夷。

7月3日,永丰县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民警在古县镇五团村开展大走访活动。临近中午,民警正准备返回单位用餐,却被刚从山上干活回来的当地村民彭某拉住,从其口中听闻了一件怪事。从6月29日开始,彭某在去五团村洪渡自然村子梅坑岭上割松油时,两次发现一位老翁独自在山上转悠,上身赤裸、行为怪异。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职业的敏感让民警心中不安,必须得去看看。

于是,民警迅速联系村干部与彭某一起赶到老翁出现的山里查探。因前些天连连下雨,山路颠簸,又恰逢修路,民警开车只能绕路前往,并徒步爬了数公里山路后,终于发现了老人的身影。由于忍受着几天的饥饿和寒冷,此时老人已经体力不支,且嘴唇发黑,口中不停说着胡话。民警和村民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接连喂了几口水后,老人逐渐清醒。与其交谈后,民警得知老人家住瑶田镇湖西村,儿子叫罗某胜,在永丰县城做工。至于为何出现在此处,老人自己也说不清楚。

事不宜迟,民警迅速与瑶田派出所联系。巧合的是,此时瑶田派出所也正在寻找老人。原来,老人姓罗,今年82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独自一人居住在瑶田镇湖西村,6月29日在瑶田圩镇逛街后走失。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后,于7月2日到瑶田派出所报警求助。

7月3日下午,罗某胜终于见到了苦寻多日的老父亲,非常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致谢。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