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女子昏倒街头 城管小哥救人
2019-07-16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胡龙兵、彭晓华报道:吉水县一名女子突然昏倒在街头,正在执勤的该县城管小哥刘彬见状,立即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女子最终转危为安。7月12日上午,该女子的家属专程来到该县城管执法大队向刘彬表示感谢,其事迹在当地传开之后,人们对刘彬救人之举纷纷点赞。

事情发生在6月26日15时10分许。当时,刘彬正在街头进行日常市容市貌巡查,走到该县城文明南路至妇保医院的拐角处,发现中心幼儿园后面停放了一辆电动车,一名行人躺在地上。因电动车挡住了视线,他只看到了对方的头,且头发很长。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小女孩闹脾气躺地上不起来,仔细一看,发现对方一动不动。于是他迅速跑了过去,才发现是一位年轻的女子晕倒在地上,脸色苍白毫无血色。

此时太阳辐射强烈,刘彬以为对方是中暑晕倒,因担心会出意外,他没有顾及可能是“碰瓷”等讹诈现象,而是选择第一时间救人,马上就叫醒晕倒的女子,但呼唤了多次对方都没反应,似乎还有休克症状。刘彬立即背起女子,可女子总是从他背后滑落下来。为了防止出现磕碰而造成二次伤害,刘彬只好小心翼翼地将女子抱起来,送到附近的妇幼保健医院救治,并积极配合医生告知该女子的突发症状。之后,他又帮女子办理了相关住院手续,交纳了医药费,然后一直在外默默守候着。经半个多小时的治疗,该女子逐渐苏醒了。

据医生介绍,女孩是因低血糖而引起的突发性休克,幸好及时送医,如果在高温下拖延了时间,很危险。听了医生的介绍,刘彬终于松了一口气,赶忙到病房守候女子,直到她意识清醒,并能坐起来交谈。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今年26岁,从云南嫁到吉水县。目前,其丈夫在广东深圳务工,她独自在吉水县城工作,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由于没有亲属在场,该女子一直抽泣。刘彬见状赶紧安慰她,并表示有事情可以随时找他帮忙。见其脱离危险后,刘彬又联系该女子单位的领导,等其过来交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他就悄然离开了,继续进行巡查。

据了解,刘彬出生于1992年,是吉水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石阳中队的队员。在单位里他也是出了名的好人,工作兢兢业业,曾荣获2016—2018年度吉水县城管先进个人荣誉。今年以来,他曾帮助过很多人,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