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遂川新闻> >正文
退了,多缴税款21万
2019-07-09 16: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已入库的税款还能退吗?一般人还真拿不准。

“能退,而且一点不麻烦!”江西成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筱刚刚经历此事,他的回答干脆利落。

沿着江西省遂川县东路大道一路向西便进入银云路,云岗村农民街11号便是肖筱所在公司。去年10月才从外县迁入,主要承接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园林绿化等业务。

这天,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罗小明、税管员涂杨楚照例又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肖筱笑容满面说:“多亏你们细心,让误申报入库的21.28万元税款退回了‘娘家’,真是太幸运了!”

这是怎么回事?且听肖筱慢慢道来。

今年4月征收期,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在即。肖筱同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打开江西省电子税务局界面,点击“我要办税”“税收业务”,直接进入居民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模块。输入收入总额1084.9万元,按核定的应税所得率10%,系统自动生成一季度应纳所得税额27.12万元。减去之前已缴纳所得税额和核定的应纳所得税额5.84万元,本期应纳所得税额为21.28万元。点击网上扣款,显示成功后,税款自动划入了国库。

转眼到了六月底,又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遂川县落实减税降费进入白日化,如同火辣辣太阳。

这天,负责排查新增减税降费翘尾及优惠政策疑点数据的涂杨楚,突然发现江西成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一条“应享未享小微企业优惠”的数据,他赶紧排查,可申报、数据、报表都无错,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他又翻看企业按季填报信息,季初从业人数301人、季末302人,季初资产总额629万元、季末569万元。对照小微企业扩围标准与条件,难道是从业人数出了问题?

涂杨楚与同事到公司工程项目地核查,发现所有人员加起来刚过百人,确认是误填导致错误申报。回到分局,他在金三系统中进行数据维护,将季末从业人数改为100人,系统立即显示:本期多缴税款21.28万元。

确认这是一笔多缴的税款,自然就该退给纳税人,这是企业应享尽享、用足用好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最低要求。小涂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七十八条规定,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的,应当自发现之日起10日内办理退还手续;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要求退还的,税务机关应当自接到纳税人退还申请之日起30日内查实并办理退还手续。税务机关征收税款的原则是应收尽收,不会少收一分,也不会多收一分。

必须尽快!

涂杨楚当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分局领导,同时通知企业前来领取、填报《退(抵)税申请表》《退库申请书》,一次性告知提交税票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交由办税大厅受理。

7月4日,离发现多缴税款仅过5天(工作日),肖筱就给小涂打来电话:“退了,退了,21万多元税款到账了!”

对此,局里平时就爱写诗的古东华打趣道:自古逢税必计较,有时难免会多缴。干部懂行又细心,退还税款还真早。(肖初生、刘祖刚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