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永新新闻> >正文
永新县税务局筑好减税降费桥头堡
2019-07-09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220

“小规起征变十万,六税两费还减半呐......”改良版永新小鼓减税降费唱词传遍永新县大街小巷,税收政策宣讲台前前来问询的群众围的水泄不通,这是永新县税务局“促税改,献良策”,落实税改春风吹进纳税人心田的缩影。永新税务人凝心聚力,促进减税降费从快从细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2019年,增值税率下降,社保费率下调,主菜硬菜全配齐。如何打通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合实际、立得住、获认可?永新县税务局铁手重拳形成合力,扬帆起航济沧海。

“领头雁” 乘风破浪明方向          

  “我们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政治任务”的观念,不讲条件,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小飞在今年的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上明确表态。永新县税务局分季度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挂图作战,按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运作以及上级指令调整相关动作,保证了减税降费工作对标对表开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康财招创新提出工作建议:在税务总局、财政部、人民银行总部下达退税操作通知之前,亲自到县财政局、人民银行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提出“表单式”退税审批文书。通过这种清单退税方式,纳税人无需到税务局办理,税务局核实完毕后建立符合减税降费政策的退税台帐,主动发起退税流程,变“申请退”为“告知退”,让纳税人从“少跑路”到“不跑路”,加快了退税进度,及时惠及纳税人,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

“小广播”精准宣传入人心               

永新县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缎带组成“青春鼎力”税收宣传队伍,这支“小广播”所到之处纳税人的疑惑便能迎刃而解。志愿者们在企业、在校园解说的热火朝天,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减税降费是看得见的优惠,真正落到实处依然任重道远。小规模纳税人张总说:“你们退税太少了,只有十几块钱,还不够我来返车费,还要各种手续,太麻烦了,我就当捐给国家作贡献啦。”永新县税务局针对这种情况用“五到位”指导疑点数据核实工作的推进,基层管理员包干到户“核实到位”,需要退税的填制清单上报县局税种管理部门确认再“录到位”、接着收核部门“退到位”、对于联系不到的纳税人“公告到位”、自愿放弃的纳税人“备查到位”,确保应享尽享。

“仪表盘”确保落实压责任

落实是改革的试金石,落实之要不在传达上级精神不过夜,不在形式有多么的轰轰烈烈,不在挖空心思喊出几句振聋发聩的口号,而重在于说到做到确有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把减税降费重点任务细化明确到岗到人,抽调各股室骨干成员进驻减税办,建立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将每项减税降费的政策规定、任务清单、操作流程、工作要求等及时明确到基层一线,税收管理员做到人手一本减税降费工作台账,做到日日清,一件件,一笔笔,一处处,一条条串起一把手牵头抓总、其他领导分片包干、税收管理员包户到人的责任链条。

2019是减税降费年,永新县税务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上下齐心、只争朝夕、抓严抓实,减税办成员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的休息时间展开培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一条条落地生根,一项项变为实际成果,为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这是我们税务人的使命和职责,用我们奋斗的青春,让党旗更红,让税徽更亮!(周洁、眭永吉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