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调研市中心城区亮化工程时强调 注重整体协调 确保灯光柔和 提升亮化品质
2019-07-0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8日晚,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庐陵新区、吉州区调研城区亮化工程。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美学理念,注重整体协调,提升亮化品质,尤其要确保灯光柔和,给市民呈现一个美丽而又温馨的“夜吉安”。

市领导范圣权、徐开萍、陈军民参加调研。

夜幕降临,随着建筑楼宇亮化灯的开启,整个市民广场周边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等字样在五星红旗形状的动态灯光效果照耀下熠熠生辉;点点星光闪烁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市行政中心开始,胡世忠沿路察看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规划展示馆、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市体育馆、市自然资源局、井冈山报社、赣州银行等大楼亮化工程。他一边走一边看,并对每一栋楼宇的亮化效果进行点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城南新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以市行政中心大楼为中心,对周边可视区域内的建筑、市民广场及周边后河水系两边重点建筑实施景观亮化提升,共涉及78栋建筑楼宇及2个景观广场。该项目坚持节约、环保、安全、舒适的原则实施,部分工程已于6月28日亮灯,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针对部分楼宇灯光存在亮度过高等问题,胡世忠指出,要进一步调整,适当降低亮度,做到柔和不刺眼,有效避免光污染,还要做到不影响建筑结构的表达。要注重整体协调,无论是灯光亮度还是投光照明,要色调同步、效果联动,做到主次分明、相互协调。要突出节约环保理念,原有的照明设施能利用的尽可能利用,做到保留提升。

在察看了市行政中心周边夜景亮化工程后,胡世忠来到吉安大桥北匝道,调研沿江路亮化工程。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竣工通车后,对北匝道、南引桥、北引桥和改造后的沿江路、署前路、书街进行了道路照明建设。赣江之滨,灯光点点,绿草茵茵,行走其间好似人在画中游。胡世忠对部分节点存在灯光亮度过高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察看了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绿化建设情况,指出要不断完善、提升,做到规范、整齐,有主题、有思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