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陈优优的休闲生活
2019-07-0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建新、本报记者 肖莉华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日前,新干县华兴箱包厂抽板工陈优优用王勃的《滕王阁诗》,描述了他当前的生活状态,满满的幸福感让人羡慕。

“我的名字就是从这首诗里来的,所以我很喜欢这句诗,也很向往这种生活状态。”陈优优说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5年前,在深圳工作的陈优优,为了照顾孩子读书,放弃了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后应聘到新干华兴箱包厂,成为一名箱包生产线上的抽板工人。“从月薪4000元做起,到现在的每月8000元,钱没少赚,还能照顾家庭,真的很幸福!”笑容挂满了这个年轻人的脸庞。

陈优优说,员工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他现在所在的华兴箱包厂,每年效益都在提升,企业规模逐年扩大。企业发展壮大了,员工的收入才能不断提高。他之所以在华兴一直干到现在,是因为厂里的工作、生活环境都在不断改善。“做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优优的话说得在理,我们一定努力做得比现在更好。”华兴箱包厂总经理李水鹏接过陈优优的话头,说起了这些年的企业发展经:以人为本一直是企业坚守的根本。平时,他们除全力抓好企业生产质量外,还特别注重企业文化的培育,以文化留人;注重产品设计、品牌推广等,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这些年,华兴箱包先后荣获多个省市大奖,其产品还获得江西名牌称号。

企业兴则产业强。新干县箱包产业办主任朱桃生介绍,新干箱包产业发展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离不开政府的帮扶。去年,该县专门设立2亿元的工业发展奖励基金,大力推动“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为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资金6亿多元,扶持中小企业200多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箱包皮具生产企业365家,年产箱包皮具能力达3000万只以上,年产值超50亿元,从业人员近2万人,是全国第四大箱包皮具产业基地。

“箱”约新干,“包”容天下。立足新时代,像陈优优一样的箱包产业工人,一定能够过上更加美好惬意的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