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进行年中盘点
2019-07-03 11: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进行年中盘点———

亮点面前找差距 围绕目标抓调度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斌)6月29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会议盘点全区上半年各项工作亮点,分析存在的不足,谋划下半年工作提建议谈打算。该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出席并讲话,在家的区领导龙小明、张鹏华、刘茶香、甘益烽、吴磊、罗忠华、张志福、龙井松、傅卫东出席并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学凯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招商引资有新突破,社会呈现和谐稳定,尤其是财政增幅、50亿元项目招引、资金保障、脱贫攻坚、青原产业园运行和项目推进体制机制上有亮点,值得肯定。同时,全区也面对经济运行压力、企业经营环境、部分重点工作、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改善不大方面的不足。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彭学凯要求,全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市对开发区改革创新要求,对照自身优势、存在短板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即:聚焦产业抓项目。突出重大骨干项目、突出强链补链项目、突出可持续发展项目,强化专业招商、强化政策扶持,落实项目前期工作、落实推进项目条件、落实项目监管服务;聚焦企业抓帮扶。在企业项目建设中手续办理,在资金、人才、用工、用地等企业发展要素保障上,在和企业沟通协调、宣传监管等方面完善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突破瓶颈抓创新。要针对创新发展能力不足、城市功能配套不够完善、服务效能还不够、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的不足,着力创新,突破瓶颈制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前,要着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扎实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上级部署深化机构和干部人事改革等各项工作。

汤文仙指出,上半年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得益于谋划较早、坚持问题导向、行动较快,但是仍存在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大引强、扶优扶强有差距的不足。他要求,下半年要围绕目标抓调度,确保年初的目标任务不落空;要聚焦重点抓调度,围绕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围绕“三看”项目,围绕重点项目,围绕招商工作及企业帮扶工作抓好调度;要加强对工作督查考核,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会上,龙小明、张鹏华、刘茶香、甘益烽、吴磊、罗忠华、张志福、龙井松、傅卫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先后发言。区财政局、区经科局、区商务局等区直各部门、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先后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谈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