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患者手术用血告急危在旦夕 医务人员爱心献血接力生命
2019-07-0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其龙、方智鹏

患者肝脏肿瘤急需手术,可术前却遭遇用血告急。关键时刻医务人员伸出援助之手无偿献血,接力生命。这样感人的一幕,近日在万安县人民医院上演。

患者名叫李武洋,今年68岁,是万安县百嘉镇黄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月24日,他在万安县人民医院查出患有肝脏肿瘤,由于病情紧急,6月5日,医生决定手术治疗。

医生肖耀说:“我们做CT,发现患者的肿瘤很大,有10×7厘米大小,而且患者年纪也比较大,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发生肿块破裂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为了能尽快手术,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了血站,但血站血库血源不足,只好通知家属献血,可患者家属只有一人献血成功,手术所需血量根本无法满足,眼看最佳的手术时间将被延误。就在这关键时刻,医务人员伸出了援助之手,接力来到血站无偿献血车上献血,最终有2名医生献血成功,为患者献出了600毫升O型血。

大外科主任龙仙说:“当时,考虑到这个病人病情比较危急,需要尽快手术,但是血源又比较紧张,我们就想到,通过医务人员献血,来帮他渡过难关,毕竟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救人要紧。”

真爱无声,大善无形。医务人员爱心献血的义举,确保了患者李武洋手术的顺利进行。如今,接受手术后的李武洋情况明显好转,很快就可以出院了。6月25日,满是感激的李武洋特意让儿子做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医务人员手中,以表感谢。“现在,我身上全身流着医务人员的血,他们四处为我找血,无偿给我献血,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真是万分感谢。”李武洋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