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精神科护理安全与法的普及活动
2019-06-26 15: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戴雅芬、徐忠杰)为确保护理安全,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增强护理人员的安全和法律意识,近日,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了一次精神科护理安全与法的普及活动。

宣讲活动由该院护理部资深护士长郑小玲主持召开,郑小玲首先从实际出发,通过对以往发生的护理安全事件的回顾,深刻剖析了这些事件的前后因果,劝诫大家要以此为鉴,在工作中做到防微杜渐。随后,郑小玲循序渐进地从精神科病房常见的护理安全类型、影响精神科病房安全的因素、精神科病房危险因素及征兆评估和精神科病房安全防范措施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郑小玲还与大家重温了一遍护士条例。

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基础,是优质护理服务的关键,是管理者追求的永恒目标。著名的医学教育家张孝骞曾说:“病人以性命相托,我们怎能不诚惶诚恐,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深刻的认识到安全与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会了维护护士的自身合法权益,使护士更加规范的开展精神科护理工作,保障了医疗护理安全。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