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安县新闻> >正文
吉安县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6-24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吉安县讯(袁利钘、王稳吉)自端午以来,吉安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道路受阻、桥梁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受浸。目前洪水已退,淤泥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整治等灾后清理工作刻不容缓。为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灾后重建工作,吉安县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在县域范围内开展了一场灾后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image001

image002

为了促进各地加快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是要求各乡镇挂点县领导和美丽乡村帮扶工作组深入一线,全力推动灾后村庄环境清理工作;二是在全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攻坚月活动,并结合灾后环境整治在月底进行考核评分,奖励先进;三是利用广播、微信、宣传喇叭循环播放清洁行动倡议书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四是配齐垃圾收运设施,洪涝灾害中,很多户外垃圾设施被冲走或冲坏,为恢复垃圾收运设施,各地加大硬件投入,如浬田镇新购买了一台洒水车对路面淤泥进行全面冲洗除尘。

image003

一时间,全县各地到处能看到正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群众。大家积极行动,村庄内外、道路沿线、水塘沟渠、田间地头,大家顶着烈日,拿上竹扫把、铁锹、镰刀等工具,拾捡白色垃圾,清除杂草,清理杂乱菜园围挡、打捞水面漂浮物,铲除路边淤泥土,一车车垃圾被收运压缩处理。

image004

全县广大镇村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行动担当,掀起了灾后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的热潮。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4065余吨。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