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云海羊狮慕
2019-06-2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翼云(文/图)

上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到安福羊狮慕景区游玩。周六一大早,我们就到达景区入口,从南福门出发,坐上了羊狮慕索道。这条索道总长度3500米,总高差1067米,是真正的穿云索道。山下是阴雨天,坐着索道穿过云层,反而是另一番景象。

上山途中一路飘着小雨,当我们到达流云台时,太阳从云层里露了一会儿脸,于是,一道彩虹挂在山头,令大家非常欣喜。都说羊狮慕是中国福山,想来我们必是有福之人。

流云台的左右两边都是栈道,这条线路便是羊狮慕一期的核心景区。羊狮慕位于北半球的信风带,不断抬升的东南信风遇到山体的阻挡,加上山脚下的温泉,在这里很容易形成云雾。流云台本身位于风口,景观自是美不胜收。

喜欢登山,也看过不少云海,但如此飘逸、瞬息万变的云雾着实令我啧啧称奇。

我们先从流云台的右边走到凌云台拍日落,这里视野更为开阔。太阳这时躲进了云层里,云雾像为大山盖上了一层薄被。俯瞰山下,幽谷之中气象万千。去羊狮慕游玩有人建议至少在山上住一晚,而我们则意犹未尽地住了两晚。

第二天早早起床,大家走到最高点齐云峰看日出。山里看日出有时候就是靠运气,尤其在这云雾缭绕的季节,指不定突然云开雾散。

然而东方渐白,云雾不散,那么只有让无人机代替我们去更高的地方一探究竟了。一两百米的上空,竟是波涛汹涌。仔细看,云雾上显现出佛光。因为地理位置和海拔的关系,羊狮慕是非常容易看到佛光的,最佳观赏时间就是日出后的一个小时和日落前的一个小时,不用无人机,在栈道上也可以看见。吃过早饭,云开雾散,走在栈道上宛如仙境。

下山到谿谷道境。这里主打山谷、溪流、瀑布景观。虽然过了丰水季,但清新的空气、潺潺的溪水、绿茸茸的青苔,让心境随之清澈起来。回程的时候雾气弥漫到山谷间,呈现出朦胧之美。这个时候不妨用发现的眼睛找一找路边的小动物吧。

下午再次来到流云台,抬头豁然开朗,脚下则是厚实的云海。往左沿着凌云栈道一路向前。核心景区以花岗岩地貌为主,层峦叠嶂崖峰嵯峨,奇峰异石鬼斧天成。这时的云海却是安静的、柔软的,虽然也有小小的变化,却像是放着慢镜头。不禁想捧起近处那似乎触手可及的云朵,感受它的质感。造型优美的迎客松迎风傲立,苍松与奇石相互呼应,与云海交相辉映。

一路赏着美景、踏着云海,向梦想启航台走去。梦想启航台就是突出于峭壁上的玻璃观景台。当你身处云雾中,一定会非常认同这个文艺的名字。别处的玻璃观景台是惊险刺激,而它却是载着你飞翔于流云中,还有什么比这更梦幻的呢。

傍晚,我们在山上看到了绝美日落。夜色把山峰勾勒出特别的剪影。吃过晚饭,再来看一场星空大秀,这一天怕是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

最后一天,当要告别羊狮慕的时候,却忍不住要想:今天的日落会是怎样的景象?未别先思慕,这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注定了冬季有绝美的雾凇,赏雪景、泡温泉,何其美哉。羊狮慕,冬日再见。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