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中介超市乱收费 官方回应
2019-06-24 0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截至6月20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上饶市、吉安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青云谱交警大队、鄱阳县人社局积极回复百姓问题。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南昌湾里区天宁西路有机动车逆行

区交警大队:申请加装违法抓拍设施并加大整治力度

网友反映:南昌湾里区天宁西路林家湾至恒大林溪府路段很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为图方便逆行,随意从道路中间绿化带横穿,且此路段没有监控设施,加上道路两边都是在建的工地,人流车流不少,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跑腿:湾里区交警大队回应,近期大队将加大对周边楼盘居民和工地的交通安全宣传,实地进行调研,同时向上级部门申请加装违法抓拍设施,加大对该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谢凌瑾)

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中介超市乱收费

行政服务中心:要求工作人员退还费用并向投诉人解释道歉

网友反映:6月13日下午到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不动产证,到内部中介超市处拿测绘纸时工作人员要我交50元,交钱后要求其提供发票,工作人员却说没有发票只有收据。

记者跑腿: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回应,经调查,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关于收费情况,网友办事的窗口是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中介超市(预留)”窗口,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特邀吉安市宏信测绘有限公司参与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相关业务,其窗口工作人员不在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册人员范围。关于没有正式发票而是开具收据情况,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驻部门窗口所有收费都要根据县财政预外局核定,并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依据、标准、范围等相关信息,并由财政开票系统统一开票、银行窗口代收,票款分离,任何个人不得在窗口收取现金。这个窗口擅自收取现金,违反了窗口管理制度。永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已责成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就收费问题作出说明,由当事窗口工作人员退还收取的费用,并向投诉人解释道歉,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对涉及收费问题环节要求各窗口单位在服务大厅触摸屏上公开公示相关信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谢凌瑾)

吉安金色年代酒店违规给公共停车位上锁

青原区交警大队:已拆除收缴地锁并发放告知书

网友反映:吉安青原区河东金色年代酒店附近的公共停车位被上锁,此外,河东坪田路与附中路交叉处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记者跑腿:青原区交警大队回应,针对网友反映的金色年代大酒店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并上锁的情况,大队将立即安排民警对店家私自占用停车位的现象进行整治,并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对其发放告知书,对商家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拆除并依法予以收缴。针对河东坪田路与附中路交叉口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大队将组织警力对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路边非停车位临时停车的车主,执勤民警通过劝导教育,及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尽快驶离,并引导告知正确的停车位置,对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员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谢凌瑾)

彭泽村民身份证地址有误如何更改?

县公安局户政科:携相关材料到辖区派出所申请更改

网友反映:我是九江市彭泽县太平关乡永乐村柯胜二十六组的村民,我们村小组的名称是“柯胜二”,可是我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上错写成“ 柯十二”,请问现在该怎么更正?

记者跑腿:彭泽县公安局户政科回应,请网友持不同名称的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证件到辖区派出所审核,派出所核查属于录入错误的,会将相关材料提交县局户政科审批修改。如户籍地为农村,需要到当地村委会出具地址错误的相关说明;如果户籍地为城镇,需要提供房产证明,同时持不同名称的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到辖区派出所申请更改。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谢凌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