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快人民满意现代化新城建设步伐——庐陵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24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正伦

连日来,庐陵新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庐陵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坚持“项目为王”,奋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充分发挥项目的“引擎”作用,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新区社会经济的大发展。按照“主攻重点、完善基础、补齐短板、培育商业”的思路,高质高效推进神冈山大桥、神冈山公园、滨江生态公园等市重点重大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抓好水电路气、绿化亮化、地下综合管廊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幼儿园、菜市场及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服务好商业综合体、总部大楼的招商入驻、经营开业,进一步提升功能品质、集聚商气人气、增添经济活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新区发展新动能。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庐陵新区的成立和发展是改革创新的产物和成果,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继续深化体制机制、项目建设、干部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突破瓶颈障碍、释放改革活力、激发发展动力。深化“城市综合执法”“市政管护联动”“城乡同治、全域治理”;纵深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

总结提升环卫、市政改革经验,探索在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社区服务、健康养老等方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拓宽公共服务市场化领域,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和创新活力,打造新区开放发展新优势。

坚持一流标准,全域提升新区人居环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在打好农村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创新思路、健全机制、持续攻坚,巩固提升已脱贫成果,全面完成各项脱贫目标。按照“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山丘生态美、田园风光美、产业布局美、人居环境美”的要求,全域推进降坡封尘、同治同洁同美、村庄整治、散埋乱葬整治,将环卫保洁、污水整治等向全域拓展延伸,对新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治理,推动新区人居环境整体进步、全域提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网格、社区、村庄,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以扫黑除恶“进村庄、进社区、进市场、进楼宇、进工地”为主抓手,深入线索摸排,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群众“用得到、用得好”为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高质量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精准施策、因户制宜,统筹落实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政策,全面提高城镇贫困群众的基本保障水平,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坚持举旗铸魂,努力打造“三最”示范新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推广“学、做、改、融”同步工作法,以“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绝对忠诚,努力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新区。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入推进未巡先改,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创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