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强率组调研吉安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9-06-20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强率组调研我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吴道喜随同 王少玄陪同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实习生吴博涵)6月19日,副省长胡强率组来到我市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狠抓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救灾首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喜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长王大胜陪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巡视员陈桂亚,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纯等参加调研。

胡强一行首先走访了白鹭洲中学老校区,查看学校教室、操场以及白鹭洲书院灾后恢复情况,听取该校受灾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在前期防汛、淤泥清理、洒扫防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责成相关部门继续对今年的防汛工作加以指导,统筹考虑。

随后,胡强一行先后深入井冈山大学、吉水县文峰镇、峡江水利枢纽和峡江县福民乡福民堤,检查地质灾害点和防汛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胡强都仔细查看,认真听取汇报,叮嘱有关部门要将地质灾害防控治理以及防汛举措做扎实做仔细,不能留有任何隐患和死角。胡强对我市近期的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主动、措施有力。他指出,赣江吉安流域自今年入汛以来水位一直较常年偏高,赣江防汛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

胡强强调,一旦遭遇突发强降雨,要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宁可十转九空,不可一日无防,要确保转移时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的动态变化,加强联合会商,提高预报的精准度,并迅速把预测预警信息转化为防汛抗灾、群众避险的具体行动,把各类信息传达到末端。

胡强强调,要严肃纪律,加强对防汛抗灾的领导,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要强化防洪大堤、行蓄洪区等关键部位的防守,抓好巡查值守,抓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落实防汛救灾物资和运输车辆等保障措施,就地就近备足防汛抢险的物料,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一旦遭到损毁,要第一时间进行修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