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抓项目保运行优环境增后劲 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6月1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等市领导在吉安高新区的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1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尤其是工业经济形势,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应对举措,确保实现“双过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六稳”工作,把握“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江西首要战略,突出工业强市这一核心,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抓项目、保运行、优环境、增后劲、促发展。

进园区、入企业、下车间,胡世忠深入到位于吉安高新区的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和井冈山经开区的思立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并车览了吉安生益电子高端线路板项目。他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会上,10家参会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从创新、人才、融资、研发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胡世忠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谈。他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下一步工作是一项重要课题,我们要深化研究、把脉定向、狠下功夫,力求立竿见影。

胡世忠要求,要围绕产业集群抓项目,做到“三突出两强化”,即突出重大骨干项目、突出强链补链项目、突出可持续发展项目,强化专业招商、强化政策扶持。要围绕生产增长保运行,高效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措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国际市场竞争力;保障资金供应,强化政银企对接,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提高政银企对接实效;推动出口退税,不断改善服务,采取务实举措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落实企业帮扶机制,与企业一起积极应对当前经济运行内部变化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环境变化出现的新形势、新挑战,帮助企业拓展发展空间。

胡世忠强调,要围绕优化环境补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强化园区配套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建立县、乡、村招工机制,加强职业技术学院和标准厂房、标准宿舍建设。要围绕增强后劲抓创新,鼓励企业建立研发中心,以园区为单位,设立科技创新扶持资金,制定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大力支持,并做到精准聚焦,避免“撒芝麻式”的扶持;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大力实施“庐陵英才计划”,针对园区工业企业的特点,强化人才公寓建设,制定有关政策,引进并留住团队“领军人才”;抓前沿,抢抓5G时代新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胡世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协同,形成合力,在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副市长邓淑斌参加调研,并从抓住“关键点”巩固经济增长基础、育好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转型战”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当好“店小二”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把好“指挥棒”营造发展良好氛围、做好“日常事”加强运行监测研判等六个方面,就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井冈山经开区、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