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芳草萋萋武功山
2019-06-17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淡幽(文/图)

作为拥有高颜值的一座山,武功山在徒步界的圈子享有盛名。一直以来,武功山便以高山草甸、日出日落、云海星空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户外爱好者纷至沓来。

相约端午小长假,约上好友,我们向慕名已久的武功山进发。

2

山顶合影 

到达安福县城的时间刚好是早上7点多,我们稍作休整后便坐上了前往武功山的旅游大巴,一路平稳地开到了约为一小时路程的东江村。

这里时而百花争艳,时而瀑布横挂,倘若不是负重前行,山间漫步一定会让人深感神清气爽。

随着海拔的升高,山中植被的分布也从灌木向草甸过渡。当迈出森林的那一刻,漫山遍野无穷无尽的翠绿山坡让人惊叹。

1

徒步武功山

午饭过后,我们便往左边的发云界出发。葱葱郁郁登山路,芳草萋萋武功山,而发云界更让这种绿如铺天盖地般映入你的眼帘。或者你可以设想一下,在群山起伏的翠绿之上再加点蓝天白云,仿若仙境。

看着这养眼的绿色,大家的心情异常的好。接下来便是在千丈岩上翻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爬坡下坡,下坡爬坡,都不知道折腾了多少个来回,才隐隐约约见到希望的曙光。没错,就是前面那座蓝色的房子。看着离客栈还有几丈之遥,我和朋友就懒得再找什么雨衣了,简单地套上背包防水罩继续往前冲刺。

在客栈洗完澡用过晚餐后,雨悄悄地停了下来,乌云渐渐散开,为大家送上了最让人欢喜的阳光和晴天。

向阳的山坡上,草地愈发显得碧绿,这种如浪涛般的纯粹色彩由近及远,就这样一直蔓延开去,四周的每一个山头似乎都在与它呼应着。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当天边的一抹蔚蓝偷偷地露出踪迹的时候,我便知大片要上演了。在草地上或躺或坐,真想在有限的时光里把无尽的暖阳尽收眼底。愿能把美丽的“咸蛋黄”捧在手心,留给每一个等日落的人。

夕阳伴我归,星河唤我返,朗朗乾坤在,悠悠如我心。武功山晚上的夜空,犹如点缀着无穷无尽深邃的眼睛。其中明亮的北斗七星清晰地高挂在头顶,正如教科书所说的那样,很容易就让人找到了正北方所在。

3

山顶星空

第二天早上,大家五点起床,六点就集中吃早餐,就是为了早上可以欣赏那美丽的云海日出。刚跑出门口的时候发现,东方已经出现一抹鱼肚白,当吃完早餐便是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大家已经顾不上冷风扑面了,草草地解决了早餐,然后一窝蜂地跑上了昨天看日落的小山坡,等待一睹日出盛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晨曦的普照,万物仿佛又开始苏醒起来。旭日东升的时候拍照真的很美,这种充满蓬勃生机的群山起伏尤其鲜明。唯一觉得可惜的是,那如幻似梦的云海只出现在很远的山间而不是眼前。但心想,有时候,不完美的美才是最美的。

再一次集合点人数,然后大家一起走向新的征途。在山脊上前行,虽然没有曾去过的龙斗峰那样险峻,但爬武功山对耐力和体能的考验还是挺大的。好不容易上到绝望坡顶上,立时感觉这个世界特别美好。绝望陂其实还是挺危险的,所以爬坡的时候要小心再小心。

绕过一片山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大批密密麻麻、五彩斑斓的帐篷,而我们貌似终于从“蛮夷之地”回到了“中原腹地”。

高山草甸真的很美,如果能在上面滑草就好了。没见过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但我喜欢这种有点小家碧玉感觉的“连天芳草无穷碧”,绿色武功山果然不负盛名。

下山的路全都是水泥石阶或者木栈道,我们边走边聊往下走着。到家回想这趟武功山之旅,感觉这趟旅程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高山草甸,还有迷人的日落日出和璀璨的星空,是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