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山体滑坡 警民抢险 地点:青原区科教路井冈山大学路段
2019-06-14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刘玲、何路、记者胡静报道:由于连续的强降雨,导致青原区科教路井冈山大学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的重大险情。得知险情后,广大干部群众、武警官兵迅速行动,日夜抢险救灾,截至目前,险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6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已经封闭,在交警的指挥下,车辆纷纷绕行。约二十米高、三百米长的山坡已大部分覆盖上了塑料膜,两百余名干部群众正紧张地装沙叠袋,加固坡脚。而在山坡顶部,出现大面积的滑坡及裂缝,一栋砖瓦房坍塌。当地调来挖掘机挖出引水沟,并在上面覆盖塑料膜,避免雨水继续渗入地下,造成更大的险情。

当日18时许,现场又迎来新的支援力量。武警吉安支队先头部队一赶到现场,就迅速投入战斗。据武警吉安支队执勤三大队机动中队队长罗鹏介绍,现在的基本任务是出动20名官兵,利用沙袋对堤坝进行加固,而后还有40名官兵正在向此地紧急驰援。20时左右,第二批武警官兵赶到现场并迅速投入抗险救灾。据青原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从11日晚上开始,此次抢险活动已持续20余小时,现场300多名武警官兵和群众进行应急处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滑坡处位于井冈山大学西北侧山坡,体宽165米,纵向长45—65米,厚6米,滑坡体体积约53000立方米。根据现场调查,还有潜在滑坡隐患体宽约300米。滑坡导致一间仓库、一间附属房倒塌,调度楼、文化楼开裂,坡面工程严重受损,科教路交通阻断,危及电信塔安全。险情发生后,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灾情会商,并制定科学的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