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洪水退去全面展开灾后重建
2019-06-14 0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爱心人士在向村民分发救灾品

洪水退去村民在灾后重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近日来的连续强降雨,导致吉安县受灾较重。如今,大部分受灾地方的洪水已经退去,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全力投入了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

村民正抓紧时间灾后自救

6月13日上午,记者在吉安县指阳乡看到,洪水退后,到处都是洪水过后留下的淤泥,被洪水冲倒的禾苗和菜地,一片狼藉,当地镇政府正抢抓有利天气,组织村民进行灾后自救。

金田村村民曾卫成告诉记者,他家30多亩地基本上都是绝收了,复种现在也来不赢,只能种第二季了。村民龙一虎家种的是一季稻子,刚播种不久,秧苗在洪水中受损了,当天他正在抢时间进行补种。他说,有的地方秧苗被水冲得很稀了,有的地方则被冲得一堆一堆的,损失肯定还是有一点的。

在吉安县指阳乡水北村,记者看到,村民正在用挖机开挖路面。该村村主任刘国辉告诉记者,之前的小桥已经被冲毁了,他们准备在路下安装涵管,涵管都是由政府出资购买的,当天他们已经修复了6座小桥。据其介绍,以前都是一些土桥,桥面都是石块铺的,全部被洪水冲走了,现在他们就重新装涵管来架新桥。

洪水退去村民正在田地里补种

洪水退去灾后村民在清理淤泥

“壹基金”给村民送来救灾物资

在吉安县安塘乡水西村,记者看到,爱心人士将一车的米和油送去了村里。据壹基金合作伙伴、南昌“一心一意”公益服务中心彭先生介绍,他们是受李连杰成立的“壹基金”委托,将这些救灾物资送往灾区的。他们为水西村和官田村分别准备了274瓶和258瓶的酒和大米,另外,梅花村因为受灾很严重,他们还准备了258份家庭急救包送去。

据了解,每户受灾的村民可以领取一瓶食用油和一袋米。村民表示,这些物资送来真是太及时了。水西村村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被淹都没有食物了,全部被冲走了。另一位村民说,大米和谷子被水淹后全部坏了。我家在2楼,2楼的水都超过了1米多。

安塘乡党委副书记罗丽娟告诉记者,目前,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村民们灾后重建,一个是房屋,另一个就是清洁卫生,包括他们的吃、行、用的问题都要解决一下。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