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抗洪抢险保供电
2019-06-1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5

6月10日,抚吉高速吉水南出口,吉水县交警大队一位交警赤脚站在水中指挥交通。连日普降暴雨,吉水县多处出现洪灾,全县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廖敏

盛小林、刘爱兰

“查看杆基冲毁,组织温塘台区抢修工作,我也去!”6月7日,永新县供电公司高溪供电所员工汪乐喜沙哑着嗓子说道。因连日来参加抗洪抢险没休息好,汪乐喜体力已透支,但在灾情面前,他仍然挺身而出。

“儿子高考没法陪了,抗洪抢险保供电我义不容辞啊!”汪乐喜挂断妻子打来的电话,立马又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去了。面对严峻的抗洪保供电形势,汪乐喜主动放弃本打算陪儿子高考的假期,奔赴在抗洪保电一线。

6月8日10时40分,恰是中午饭店开始做生意的当口,却因为没电而煮不成饭。正当高溪乡东山餐馆老板金小山着急时,该公司高溪供电所所长眭旺带着抢修人员赶过来排除故障。12时许,烧断的导线重新接好,线路恢复送电,金小山的餐馆可以正常营业了。

灾情发生后,眭旺一直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劳累令他面容憔悴,双眼布满血丝,大伙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会,他却说:“这里的情况我比较熟,我又是所长,更要带头做,而且大家都很辛苦,我这点累算不了什么!”

眭旺、汪乐喜的事迹只是永新县供电公司广大抗洪抢险保供电干部员工的一个缩影。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保电形势,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严履职责,不畏艰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奏响了一曲曲抗洪救灾保供电的凯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