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文明守护风景更美
2019-06-10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艾佩韦

文明旅游是社会共识,然而总有一些人对文明旅游的倡导不听不从,对景区的文明提示不管不顾,肆意破坏景区美景。从在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泳”,到一脚踩坏6000年丹霞地貌,再到“平文涛”式的乱涂乱画,都说明在某些游客心中,文明旅游仍未成为行动自觉,整治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还须多方发力。

出门旅游,文明不能落。假期带上好心情,外出旅游在美景中留下足迹,在镜头前留下美景,是惬意之事。到杭州旅行的“平文涛”欣赏了好风景、收获了好心情,却偏偏落下了文明。文明无小事,既反映个人素质,也关系公共秩序。“平文涛”的不文明行为也成为其旅行和生活中抹不掉的“污点”。广大游客要以此为戒,敬畏规则,注重文明小节,不做“平文涛”。

维护美景,执法不能松。不文明行为不仅是侵占别人权益的道德问题,严重者甚至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对此,面对不文明行为,执法不能松。人海茫茫、法不责众都是不文明行为存在的土壤。只有坚定维护规则的决心,执法必严,广大游客才能真正从心底敬畏规则,守护美景。

倡导文明,监督不能少。文明旅游没有局外人。不文明行为不仅拉低了个人素质,也破坏了公共美景。倡导文明、守护美景,需要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不能做冷漠的旁观者,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对不文明行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而是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及时举报、主动劝阻。只有织密监督网,文明才能成为更多人的行动自觉。

以文明打底,有文明守护,景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