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失联19年 堂兄妹喜“相见” 井冈山市龙市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圆老人心愿
2019-06-0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张卫平、李精珺报道:“一封家书抵万金。现在时代进步了,微信也是一封特殊的家书。谢谢为人民服务的你们!”6月1日21时许,来自湖南省益阳市的夏某,在一场特殊的“见面”后,通过微信对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胡文凯说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还得从一则新浪微博后台消息说起。

5月31日晚,井冈山市公安局新浪微博后台传来一则消息,是湖南益阳的夏某发来请求帮忙找人的请求。夏某说:“大约在1993、1994年期间,我父亲在井冈山市龙市镇生活过,2000年回到益阳。因为电话改线,父亲与他的堂兄妹失去联系,近年来愈发想念。可否麻烦贵单位查询一下父亲堂兄妹的联系方式?”同时附上了其父堂兄妹的大致情况和自己的电话号码。

微博小编看到消息后,根据夏某提供的大致情况,联系龙市派出所帮忙查找,并请夏某等候信息反馈。

由于县市合并,又时隔19年,有些信息对不上号,但龙市派出所还是耐心细致地查找。6月1日17时许,民警胡文凯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到辖区居民夏某香可能就是夏某父亲夏某国所要寻找的堂妹,该所所长吴小虎立即与龙市镇城南居委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找到了夏某香。

当日21时许,夏某香在女婿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民警胡文凯核实情况后,与远在湖南益阳的夏某取得联系,添加微信,再用自己的手机微信与夏某开通视频聊天模式后,交给夏某香。

看到手机屏幕上出现的堂兄夏某国,想到离上一次分别已经过去19年,如今两人已是满头银发,夏某香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一边抹眼泪,一边和堂兄夏某国聊天……这一次视频聊天持续了21分23秒。虽然两人相隔300公里,但在微信面前就像在眼前。

这场特殊的“见面”之后,夏某香握着民警胡文凯的手,连声感谢。随后,她拿着写了电话号码的纸张,高高兴兴地回家。

22时许,夏某发来微信表示感谢:“谢谢井冈山警方的倾力帮忙!谢谢胡警官!父母年纪大了,越发想念以前的人和事,父母近两年总是感叹,遗憾与堂兄妹失去了联系,时常念叨,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寻找,没想到如此快速便联系上了……谢谢你们帮我父母圆了心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