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9-05-28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丽)今年以来,永丰县纪委监委依托“能力提升年”,深入开展“纪律小课堂”活动,通过常设红色小课堂、纪法小课堂、警示小课堂、掌上小课堂、家风小课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打铁人”队伍。

红色课堂强筋骨。结合永丰本土实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龙冈、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倾听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让干部灵魂得到净化,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截至目前,先后3次组织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党性教育。

纪法课堂铸形魂。开设“清苑”讲台,以学习研讨、知识解读、实例剖析的形式,通过领导带头讲、主任领题讲、组长轮流讲、人人上台讲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的纪法素养。截至目前,已有11名纪检监察干部上台分享交流自己的工作心得。

警示课堂正己身。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一案一整改”工作为抓手,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发根源,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共计260人次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130余份。

掌上课堂蓄电能。利用“学习强国”“江西网院”等掌上APP平台,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定期“晾晒”学习情况,让学习成为习惯和常态。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以案说纪、清廉故事、评论文章等精神食粮,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截至目前,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掌上课堂进行充电蓄能。

家风课堂严管爱。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活动,充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成员关系、思想状况和生活方式;同时聚焦其八小时之外的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重点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及生活作风,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监督与关爱,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截至目前,走访慰问纪检监察干部36人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