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4.1万余元司法救助金雪中送碳 吉安市司法局为遂川摔伤村民解困获赞
2019-05-15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陈琼、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为感谢市司法局给予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近日,遂川县雩田镇石下村肖先生委托该镇出租车司机向市司法局赠送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办实事  扶贫助困显真情”的锦旗。

01

肖先生赠送的锦旗

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前段时间,肖先生因承揽郭某兴建房屋的装模板作业时不慎从架子上坠落受伤,造成一级伤残。肖先生与郭某等人诉讼纠纷经过了一审、二审。今年1月,案件再审由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其提供了及时有效贴心的法律援助服务。

再审结束后,鉴于肖先生事发前是家里的“顶梁柱”,事发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生活不能自理,妻子身患癌症,家庭属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经济来源;被告方经济困难,暂时没有执行能力,尚有事故赔偿尾款十多万元未能执行到位。为此,市司法局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该局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了解到肖先生的情况后,局领导立即指派法律援助科的工作人员为其提供服务,并帮其申请司法救助,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其争取到国家司法救助金4.1万余元。”

4月24日,肖先生收到了这笔司法救助款,他多次打电话给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司法局党组、市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感谢。肖先生告诉记者:“市司法局提供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因身体原因我无法亲自前去道谢,只有拜托乡亲帮忙将锦旗送过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