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爱心接力 让流浪老人安享晚年
2019-05-1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煜琳、李书哲

近日,78岁老人蔡某华在多方帮助下,终于住进了遂川县泉江敬老院。他在8岁时不幸被拐卖,辗转多地后流落到遂川县,一直过着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

3月31日,遂川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泉江派出所民警的报警电话,北门一居民房中有老人急需救治。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病患蔡某华接入医院。了解到老人是流浪人员且身无分文,医院立即为其开通治疗绿色通道。经诊断,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脑萎缩等,病情危重,便安排他住进了ICU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为患者输氧、心电监护、抗感染、平喘、化痰、营养心肌、控制血压、纠正心衰等对症处理,并在生活上给予保障,帮助患者清洗身体,给他点餐、喂养。待生命体征稳定后,医护人员又帮助患者做重症康复治疗,手扶练习站立、行走等。大家还自发为他捐献衣物、轮流出钱给他补充营养……

在照顾患者的过程中,护士发现老人是广东人,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得知这一信息后,医院负责人多次与公安、民政、救济站、养老院、村委会协调,合力寻找联系蔡某华家属,安排老人出院后去向。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老人病愈康复,住进了当地敬老院。

同时,泉江派出所和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三角派出所积极沟通,联系到蔡某华老家的亲属。老人的兄长来到遂川,阔别了大半辈子的亲人终于得以团聚。因蔡某华病愈不久,尊重他及其亲属意愿,暂留在当地敬老院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