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立足平凡岗位 弘扬英雄精神
2019-05-13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者:黄河

在5月8日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民警、交警、特警、户籍警察、缉毒警察……每一天,人民公安执着地坚守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正因他们的奉献牺牲,才有了我们的安宁幸福。(中国江西网,5月10日)

近日,一段《忠诚卫士英雄辈出》的微视频刷爆网络,视频开头这样写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破疲劳,连续奋战;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保卫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们的名字叫人民公安。”人民公安,是我们的忠诚卫士,是我们的英雄。他们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一颗“螺丝钉”,有的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是他们维护了社会的安宁。

英雄,这个让人热血澎湃的名字。古语说: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雄其实是一个比较主观的概念,通常是指在普通人中间有超出常人的能力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有些人会认为遥不可及。其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也是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弘扬英雄精神,不是要求我们去干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是要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航班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这是一种极端而罕见的险情。生死关头,刘传健机长带领航班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飞机的安全降落,体现的是机组人员平时过硬的飞行技术,来自于他们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他驾驶的邮车往返于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这条线路地理环境艰苦、气候条件恶劣、交通运输状况差。但140多万公里、6000多次往返,他三十年如一日,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任务。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似平凡,但负责的把一项工作做完美就是不平凡。我们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的细节中。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虽然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英雄,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英雄,但只要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勇拼搏,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英雄人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