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陈红玲: 用平凡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2019-05-13 08: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提起胡君功,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结婚16年来,妻子陈红玲不仅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还热于助人。近日,记者采访了胡君功,聊聊他眼中的妻子是怎样的。

孝敬父母  热于助人

今年44岁的胡君功,任峡江县城管监察大队中队长,妻子陈红玲,在峡江县扶贫办工作,夫妻俩育有1个儿子。2001年,经人介绍,胡君功与妻子相识,2004年,两人走进婚姻的殿堂。结婚16年来,陈红玲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

胡君功的父母年纪大,每年会在峡江县城人民医院住院,一住就是近一个月。住院期间,陈红玲每天给公公婆婆送饭、洗衣服。放假期间,陈红玲还特意回乡下老家帮公公婆婆做家务、洗被子。胡君功说:“妻子待我父母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

胡君功告诉记者,妻子还热于助人,邻居有事需要帮忙,她都热心伸出援手,解燃眉之急。

C20190513003-wa3b

胡君功与家人(受访者供图)

包揽家务  支持事业

长期以来,陈红玲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胡君功说,有了妻子的支持,他才能一心扑在工作中。

自2000年进入峡江县城管大队以来,胡君功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他也经常待在办公室,对家庭的事从不放在心上。胡君功说,这都要感谢他的妻子。“她不但没有埋怨我,反而大力支持我,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让我全心全意工作。”

悉心教子  以德育人

“她不仅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妇,更是一位好母亲。”胡君功说,“我们家倡导礼貌、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妻子也时常教导儿子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

妻子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胡君功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参与志愿服务,给帮扶对象送温暖、献爱心,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牵手相伴16个春夏秋冬,胡君功说,妻子从未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她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记者曾晶/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