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破茧成蝶的木林森
2019-05-12 06: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68亿元,继建设小功率二极管封装、工业4.0示范项目后,再次追加投入20亿元,新建高端LED绿色光源封装项目,全部达产达标后,将新增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税收1.1亿元。

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百亿元,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LED及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且看——

破茧成蝶的木林森

刘伟华本报记者吴广城

气派庄重的电动大门,宽阔干净的沥青道路,草木碧绿的优美环境……置身其中,仿若走进一个城市花园,花草相间,清香扑鼻。然而,让人不敢相信的是,这里却是一个工厂,是我市“首位产业百亿项目”的龙头企业———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

纵观木林森的发展史,难以置信的还不止这些。2002年,木林森公司入驻井冈山经开区,2014年注册成立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10多年来,木林森经受住市场经济大潮的淘洗和冲击,在竞争激烈的电子信息产业中百炼成钢、破茧成蝶。10多年来,木林森专注于LED全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注重科技创新引领,从一个不起眼的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生产基地。

“公司目前总投资已过100亿元,完成了100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建设,拥有员工近万人。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68亿元,2019年力争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去年6月,公司继建设小功率二极管封装、工业4.0示范项目后,再次追加设备投入20亿元新建高端LED绿色光源封装项目,全部达产达标后,将新增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税收1.1亿元。

据介绍,高端LED绿色光源封装项目是木林森集团公司统筹布局、完善吉安LED封装基地全产业链的关键项目,其主要生产高端LED绿色光源和延伸上游芯片点测分选,设备来自新加坡,包含固晶、焊线、分光、编带等共计1800多台(套);芯片点测机928台、芯片分选机942台,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全面投产后,以单个标准车间对比,产能由原来25000k/天增加到35000k/天,生产效率增长40%;生产人员配置由原来99人降至43人,节省人力成本50%。

该项目达产达标后,将充分完善井冈山经开区LED封装、LED应用产品及LED节能照明产品的全产业链,把井冈山经开区打造成全球最具规模的LED及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值达到300亿元目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