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开幕 互动性强成最大亮点
2019-05-09 19:06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月8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江西省美术馆拉开序幕。记者发现,互动性强成为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5月8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江西省美术馆拉开序幕。记者发现,互动性强成为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

image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区,依次展示了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涵养主流价值、深化文明创建、推进文明实践、净化社会环境、打造文化赣军等8个方面的内容。

展览不仅图文并茂,还通过VR技术手段,让观众沉浸其中进行红色文化体验。市民徐女士骑着动感自行车,头戴VR眼镜,体验了一把,她告诉记者:“我骑着单车进入了一个红色旧址,然后看见红军战士在旧址里训练,红军战士还不时向我打招呼,能看见荷叶在荷塘里争奇斗艳,感觉自己身临其境,真不错。”

2

除了戴VR眼镜感受红色文化以外,这个展区还设置了红色家书朗读亭。朗读亭负责人宋锐斌介绍,这个朗读亭里有200多篇经典的红色家书,另外,朗读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士,设计了适合不同人群的朗读素材,观众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进入,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红色家书素材及背景音乐进行朗读,朗读结束以后,系统还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读者只要扫二维码就能把自己的朗读作品生成出来,然后存在手机里带走。

3

在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展区,无人售卖的智慧书店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展区负责人介绍,只要扫描二维码,选定你要的书的位置,机器自动就能打开盖子让你取书,然后可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两种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完成购书。

4

在宜春展区,展示《天工开物》的触摸屏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观众只要点下动画中的人物,屏幕上会显示出这个人物所从事生产活动的介绍。

5

8a

参展的各设区市、各单位都把各自的“看家宝贝”搬上了巡礼展,重点展示江西文化最具特色、最吸引人的元素。如景德镇多维度诠释千年陶瓷文化,突出展示了名镇天下陶瓷文化创意公司的陶瓷地毯等新式产品;抚州围绕“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主题,突出展示了抚州“戏曲之都”的魅力;上饶以“活跃跃的创造”为主题,打造方志敏题材系列文艺精品,突出“日新月异的进步”;吉安以“井冈山精神”为魂、以“庐陵文化”为脉,彰显文化的力量。

6

7

在三层的特色展区,特别推荐了33家文化企业,还有46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中青年名家的作品共约400件(组),涵盖“陶瓷、木艺”等11个门类。

截止5月8日下午4点半,累计进馆参观的人数超过1万人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