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做到三个突出两个注重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5-09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做到三个突出两个注重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少玄杨丹刘贤清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根据省委批复的《吉安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设立市委财经委员会,作为市委常设议事协调机构。5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重大项目、突出实体经济、突出民生保障,注重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注重工作的有效性、时效性,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少玄,市领导、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杨丹、刘贤清、李镇发、王大胜、邓淑斌、朱新堂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强调,市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发挥好在全市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作用。要强化担当作为,研究提出全市经济发展战略、重大政策,研究提出涉及全市重大经济布局、重大财经问题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原则和措施,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经济问题。要狠抓任务落实,全面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突出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不断提升在复杂局面下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加快项目的推进实施,扩大投资规模、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骨干工程,实现三产融合、产城融合。要加强政策的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要加强资金的统筹运作,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又保障建设发展需要。要加强民生保障,与扩大消费、拉动需求相结合,打造消费的兴奋点、聚集点。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提升。要协同发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今年1至4月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各项目指挥部、推进组、牵头单位、协同单位,要围绕打造优质精品项目这一中心,层层传导压力。要注重实效、攻坚克难,坚持效果导向,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尤其是资金和征收等重点工作。要把握进度、加快节奏,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及时”,人人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加强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大力协同、形成合力,发挥聪明才智,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