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旅游总收入52.69亿元!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火爆有序
2019-05-07 08: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旅游接待有条不紊,旅游市场火爆有序。“五一”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500.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69亿元。井冈山、羊狮慕、青原山等国家4A级以上景区和田北农民画村、青原区敖上景区等省4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五一”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家庭游、散客游为主体,占比达到90%以上,客源结构主要以本省、本市游客为主,约占82%,外省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湖南、广东、深圳、上海、浙江、福建等地。从游客需求来看,主要以文化观光游、生态度假游、乡村休闲游为主。近年来,我市新开发的景区景点受到游客热捧,特别是国家4A级景区的羊狮慕景区、万安田北农民画村,游客络绎不绝。羊狮慕景区的云海奇观、石构景观吸引了慕名前来的各地游客,最高峰接待游客1.72万人次。文化旅游成为新热点,“五一”期间吉州窑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81.3%,节前还迎来了首趟境外专列。

各地开展的活动精彩纷呈。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主办了“我们的节日”活动,在各景区(北山、南山)开展义务讲解,杜鹃山景区党员开展流动服务包、龙潭唱山歌等活动,各景区(点)都设立了党员服务岗;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挹翠湖公园主办了杜鹃花精品展览;青原区青原山景区蝶舞蜂飞主题乐园五一试营业,活动内容丰富,含科技VR体验+趣味标本DIY+昆虫火车体验+蝴蝶放飞等项目;青原区“重走红军路”、“状元文化礼”富田青少年研学课程、“遇见春天”东固研学游等广受欢迎;整修后重新开放的吉水县桃花岛景区举办了首届文山·墨潭桃花岛旅游文化节;永丰县八江乡政府、乡综合文化站在柏郊塔周边主办了春游烧烤音乐节;吉州区兴桥镇政府在钓源小学主办了“走进钓源,拥抱春天”诗歌诵读会;永新县洲塘书画展在洲塘书画村成功举办,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大力推进旅游综合集聚区、特色景观节点区、休闲度假健养区和乡村景色深度网立体开发,努力提升景区品质品味,旅游产品线路供给日益丰富多样,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日益彰显。同时,为有效激活本地旅游市场,我市整合井冈山、羊狮慕及中心城区重点景区发行“吉安旅游惠民卡”,现发行量已突破8万张,今年续卡用户不断,“五一”期间大批持卡市民前往各景区(点)游览,近处环游成为一大热点,有效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我市获评2018年度“最受游客满意的中国旅游胜地”和“新时代·中国绿水青山最佳旅游名城”;吉州窑创建国家5A级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井冈山被评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入选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安福武功山被评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羊狮慕景区、永新三湾景区、东固景区相继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万安田北农民画村被评为省5A级乡村旅游点,新增了井冈山神山村、新干海木源景区、永新洲塘书画村、青原敖上景区等一批省4A级乡村旅游点,青原文陂镇被评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随着全市“三区一网”格局的逐步完善,新景区景点的不断涌现,旅游品质的不断提升,吉安旅游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