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把好方向唱响江西正能量
2019-05-06 08: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 梁生斌

5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在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综合施策,加强依法治理,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用好平台、建好队伍,努力开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支撑保障。(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把好方向是做好网信工作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基础。不能把好方向,就不能牢牢地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地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就会影响党和国家的战略大局,也将影响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把好方向,才能准确地运用好新时代网络发展的特点,才能有效地防范化解网信领域层出不穷的各种风险。

把好方向就是要唱响江西正能量。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网民、凝聚网民,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努力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阵地得靠自己来掌控,你不去占领你不去主动作为,别人就会占领就会主伺机而动,甚至敌对势力就会借机给你灌输影响意识形态的内容。把握正能量中要求,唱响江西“风景这边独好”的声音,让正能量的声音充斥整个网络空间,让满满正能量的声音氤氲整个网络空间,这样就能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让网信事业造福人民。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如果我们不能把好方向,就不能在推进网络强国伟大事业的进程中阔步向前,甚至可能偏离航向影响前行。把好方向,就是要让日渐清朗的网络空间为亿万人民群众送上新时代网信事业的阳光雨露。如果在推进网信事业的进程中不能把好方向,就不能让广大赣鄱儿女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就将偏离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方向。

把好方向是管好阵地的前提。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只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坚持党性原则,才能做到在涉及大是大非问题、涉及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才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才能有效地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生态更加优化。用好平台才能让阵地不至于丢失。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用好互联网平台才能传递正能量,传递好正能量才能牢牢掌控好属于党和人民的阵地。当下,互联网已经成为社会舆情的放大镜,草根民意的集散地。尤其是微信、微博平台,作为当前关注度最高、运用最广泛的媒体形式,已成为意识形态的主战场。

建好队伍为把好方向保驾护航。“得人者兴,失人者崩。”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念好了人才经,才能事半功倍。如果在互联网社会失去了有公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网民,就会导致我们的网上精神家园必然将崩溃倾倒;反之,我们共同的网络家园就必然健康兴盛。

把好方向唱响江西正能量,共同谋得网络空间风清气朗,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重要的舆论支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