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城区部分公交站台新装“上岗” 5月前或将投入使用
2019-04-25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城区部分公交站台新装“上岗” 5月前或将全部新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细心的市民估计都能发现,近期我市中心城区很多公交站台都更新换代了,金属材料打造的全新站台显得格外高端、大气。4月23日,记者在吉州区鹭州路看到,工人们正在给刚安装完毕的公交站台进行路面平整、硬化工作。

新的公交站台采用不锈钢结构,使用钢化玻璃,整体效果更为美观、大气、新颖,也便于清洁。公交站台改造施工方负责人付子龙告诉记者,新式站台采用的是双层铝合金顶棚,更加坚固耐用。“公交站台作为一个城市形象窗口,新站台相对于老站台在亮化上做了一些改进,我们现在可以看到,顶棚上采用了杜鹃花的元素,在晚上非常的漂亮美观。”此外,改造后的公交站台在牢固性和安全性方面也将得到很大提升。“候车厅采用的是氟碳烤漆,耐厚性比较强,可以确保候车亭使用8年以上不掉色,不生锈。我们现在采用的是新型的铝合金压透技术,相比以前,采用玻璃胶的固定方式,一旦玻璃破损,更换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此次公交站台改造属于二期工程,前期一期工程市中心城区已经改造完成了74座公交站台,而此次将全面升级改造72座公交站台,其中新建6座,改造56座,预计投资500多万元。在新的公交站台,记者还发现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候车凳采用了双层钢制结构,更加坚固,而且边框为了防止碰撞,也全部采用了弧形的设计。

目前,施工队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争取在5月前将所有的公交站台新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对于施工期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施工队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