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治超不力怪天气 吉州区交通部门给“懒政”找借口
2019-04-24 08: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据报道,吉安市吉州区兴桥镇至长塘镇一段修路段,常年坑坑洼洼,久修成疾,破烂不堪,当地村民调侃道路面和“煮稀饭”一样粘稠,可以插秧了。(据4月21日江西五套《新闻晚高峰》)

路不长,才12公里,修了一年多变成的这一锅“稀饭路”,却是当地村民主要出行道路。吉州区兴桥镇至长塘镇的这段在修道路,大部分路段是在原有水泥路面上的改建工程。按理说,这本来是一项民生工程、利民工程,目的是改善当地村民的出行状况。可是事实上,因为久修成疾,道路没有得到改建,反而从原有的水泥路变成了“稀饭路”。

究其缘由,报道中提到了,主因是道路一边在修路,一边在走重型施工车辆,超重超载,导致修好的路又被破坏压烂,进入了一个边修边烂的恶性循环当中。得到的解释是长期下雨导致的,我看不然,这其实是当地交通部门不作为,懒政惰政的体现,暴露的是当地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效率的低下。

不要把天气当说辞,更不要给“懒政”找借口。然而,记者采访了吉州区交通局某局长,得到的答复是天气不好,会加大治超执法力度。记者当场提出了质疑,并没有看到有管理人员在执法。该局长说在路上有设置治超执法管理站,这就让笔者更纳闷了,有治超管理站为什么仍然管理不好?

当地村民都要去“稀饭”路面上插秧了,我们的局长还在忙于解释却不拿出实际行动来。短短一条路,一年多没修通,这反映出当地部分官员染上了“不作为”、“懒作为”、“不落实”的顽疾,暴露了当地职能部门效率的低下。

作为一级政府的职能部门,必须以公共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行动宗旨,莫以任何客观原因当托辞。只有行动起来,让百姓满意,才是唯一正确操作。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吉州区兴桥镇这一段“稀饭路”何时变坦途?

(寄奴曾住/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