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强化源头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19-04-23 16: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王栎权)为筑牢校园校车交通安全防线,从源头管控好校车,积极落实幼儿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运管、安监等部门形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校车源头安全检查工作。

4月18日,检查组深入井冈山市龙市镇、古城镇、东上乡、坳里乡等乡镇进行了校车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各幼儿园负责人详细了解学生数量、校车接送的车次、出行时间、车辆每趟搭乘的学生数量、校车运行线路。以及对幼儿园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校车运行应急预案、校车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对校车的使用年限、保险期限、车型、核载人数也并一一进行检查;同时上车核查了校车逃生门、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车载GPS、急救箱药品以及车辆灯光、警示灯、停车牌、刹车、轮胎等安全设施及应急设备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校车运行安全应急预案不够完善、少数校车轮胎磨损较大、灭火器失效、急救药品缺失和车内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负责人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限期整改完毕,轮胎磨损较大的校车必须立即更换轮胎,更换后才能上路接送学生。

通过此次检查,确保了农村偏远地区幼儿园校车万无一失,为学生上下学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