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添丁宴”上抓“老赖”以车抵债执结案
2019-04-23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赖明)在“添丁宴”上一举抓获“老赖”,并将其名下的小轿车成功扣押至法院,双方最终达成以车抵债和解方案并全部履行完毕。近日,青原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执结到位金额35万元。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肖某系朋友关系,肖某因做工程需要向刘某借款30万元,因未能按期归还双方诉讼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确定肖某分三期于2016年1月30日前将30万元借款付清,若未能按期履行则需按月利率2%支付利息。肖某未按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刘某于2016年1月1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至银行、房管、车管等部门查询后,依法查封了肖某名下小轿车一辆但未能实际控制,也未发现肖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肖某,向他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肖某表示其长年在外地承接工程,收到工程款会将钱如数归还给刘某。在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肖某陆续支付了21万元给刘某。

从2018年6月起,肖某以未收到工程款为由再没有归还借款,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其下落未果。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冻结其名下全部银行存款账户。

近日,执行法官再次到肖某所在村庄查找,意外得知其家族因新添男丁将在祠堂内举办“添丁宴”,分析其一定会回家参加酒宴。果然不出所料,当日中午执行法官赶到祠堂,将正在厨房帮忙切菜的肖某抓个正着。执行法官责令其交出小轿车钥匙,将小轿车扣押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做工作,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刘某同意肖某将其名下小轿车以14万元的价格抵偿借款本息,肖某在两个月内将小轿车的按揭尾款还清、处理完车辆违章信息并配合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4月15日,申请人刘某在法院领取了扣押的小轿车并出具了结案报告,案件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