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百名上海专家在吉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门诊手术量双双刷新纪录
2019-04-23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欧阳国、记者胡静摄影报道:“门诊量2231人次,高难度手术实施55例,双双创下医院单日门诊量和手术量记录。”这是4月20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的现场数据。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型义诊中所实施的55例手术全部为三四级手术,其中不少高难度手术属于吉安市首例。当天,该院院长刘中民主刀完成了一台主动脉瓣机械瓣膜置换术和一台二尖瓣机械瓣膜置换术;普外科宋纯教授和妇产科程静新教授共同实施了吉安第一例卵巢癌肿瘤细胞减灭术联合直肠切除术;神经外科钟春龙教授主刀完成了吉安第一例顶叶黑色素瘤切除术;心血管内科张奇教授完成吉安首例高速冠状动脉内膜旋磨术+经皮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肝胆外科胡海教授实施保胆取石术,眼科崔红平教授实施高难度白内障手术……其中,接受手术的患者不仅有来自吉安本市的,还有来自广东省的患者。而这些高难度三四级手术,不仅减轻了老区百姓就医经济负担,也更方便了患者就医。

C20190423001-wa2b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门庭若市,各地患者慕名而来,有的甚至清晨就从县城赶来。义诊不仅吸引了我市各县(市、区)患者,还有很多患者来自赣州、南昌、抚州、萍乡、新余等周边地市。不少患者凌晨就开始排队,早晨7时30分一放号,一些知名专家号就被“抢订一空”。来自井冈山的王阿姨患有风湿病多年,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大医院就诊,听说韩捷教授来了,她凌晨3时就开始排队挂号。她说,不用舟车远行,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专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心里很温暖。当天,临近中午,看病群众还排着长队等候着,所有义诊专家在诊室吃盒饭,大家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坚持为市民看病。

该院院长刘中民介绍,为满足百姓迫切的需求,今年6月上海市东方医院将再次派百名专家赴吉安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今后,这种大型义诊活动将经常性开展,以体现特大城市三甲医院的公益性,彰显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情怀,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上海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推动特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