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将“跑断腿”变身“刷刷脸” 吉安社保经办工作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一
2019-04-21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陈宗亮)近日,从省社会保险工作暨社会保险扶贫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市取得2018年度社保经办绩效考核工作全省第一,这也是我市该项工作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一。

去年,我市社保处大力优化“互联网+社保”服务,开通“掌上社保”,搭建指尖上的社保服务大厅,全面取消领取养老金集中资格认证,着力宣传推广手机微信“刷脸”自助认证。通过在异地建立退休人员服务点,在异地居住的退休老人以前寄表格、来回跑认证的现象得到彻底解决,真正实现资格认证从“跑断腿”到“刷刷脸”。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告别“多窗跑”时代,拿出手机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实现“码”上缴。参保人员查询养老保险不用跑经办大厅窗口,手机可“随时查”,业务咨询点对点实时向工作人员发出,选择相关科室人员,即可开展实时业务咨询,让群众真正享受指尖上的服务。

目前,我市社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18883人,在线咨询人数达31376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认证8187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