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市防汛调度会议召开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4-20 07: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斌、记者颜茜)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到市防办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议,了解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防汛工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王大胜参加。

王少玄要求,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防指要求,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应急和水利部门要理顺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发挥好指挥部协调调度作用。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将信息传递到有关部门,提早采取防范措施。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水库防汛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调度水库,在兼顾生产生活用水的前提下,腾空迎洪,确保水库安全。要磨合锻炼防汛抗旱队伍,安排有经验的同志从事防汛工作,以老带新,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能锻炼出一支业务素质高、能力过硬的队伍。

王少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按照标准补齐补全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和设备,适时组织开展防汛队伍的训练和演练,在实战演练中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市防指要加强军地联防,形成防汛抢险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少玄强调,地质灾害防御部门要摸清地质灾害点情况,特别是新增的地质灾害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涉及到切坡建房的农房、学校、医院等场所要重点关注,强降雨期间要加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组织转移群众,避免出现群死群伤,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