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鹭洲府邸问题多 业主居住不安心
2019-04-19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鹭洲府邸问题多 业主居住不安心 业主:问题太多,已反映过多次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物业: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其他大多为开发商遗留问题 开发商:已经全部移交给物业,属于物业管理

近日,吉州区鹭洲府邸的部分业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该小区存在房屋漏水、绿化脏乱差、业主圈地、路面积水等问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17日,记者来到吉州区鹭洲府邸了解情况。

业主:问题太多且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该小区居住了几年,“我们小区没有监控设备,小区后门位置没有围墙隔离,和旁边的村庄连在一起,其他人可以随意进出我们小区。”张先生表示,该小区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期存在,“很多房屋外墙开裂,下雨天就会出现漏水情况。垃圾也是到处堆放,还有业主占地圈地,随处可见绿化带种菜的现象。而且小区内的电梯经常突然停运,非常危险。”张先生反映的这些问题,也是该小区其他业主反映的问题。

1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确实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小区北门位置没有围墙和防护栏。该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很多一楼的业主违章搭建,大范围搭建围墙,建私家庭院。严重破坏规划,影响小区环境。物业、社区、城管来过几次,可是一直没有解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楼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当时购买一楼时,开发商说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院子,因此他们购买一楼时的费用更多一些。他们花费了几十万元装修庭院,若拆除院子,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C20190419004-wa3b

 

小区内堆放的垃圾

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的绿化目前好了很多,但还是存在不少其他问题,尤其是地下停车位的问题,“我们小区停车位本来就比较少,地下停车场还经常积水,而且地下停车场是防空洞,听说还没有交付使用。”在采访中,不少业主反映,小区北门没有围墙防护栏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这样非常不安全,我们小区经常出现被窃的情况,就是因为没有监控设备和围墙防护栏。”同时也有业主反映,这个情况他们已经多次和物业、开发商沟通,都没有得到解决。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和物业、开发商沟通了好多次,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物业说是开发商遗留的问题,开发商就说已经移交给物业了。之前房屋外墙漏水情况,开发商说了会解决,可是后面又不了了之。”

物业:多数问题为开发商遗留问题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嘉物业鹭洲府邸服务处。该物业公司的刘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都是开发商遗留的问题,该物业公司已经垫资30万元左右用于小区改造,“我们是2017年11月入驻这个小区的,当时这个小区就存在多个问题,到现在我们一直是亏本运营。之前服务的吉房物业公司撤离时留了一张单子给我们,说有九个问题是开发商遗留的问题。”随后,记者看到该单子上写了“小区近百处违章、圈地、种菜未处理;小区200多户漏水、渗水未作处理;小区内道路及场地大量积水未作处理;小区多处多段地下管网堵塞塌陷未作处理;小区多次多户被盗,多处多辆小车被砸;小区电梯停运问题未处理且未年检、公用电器设备与门禁部分损坏未恢复、公用设施部分损失缺失。由于开发商诸多原因造成物业服务不到位等属于开发商遗留问题,与吉房物业公司无关。”

刘经理表示,他们接手后才知道该小区存在这么多问题,为了把小区弄好,他们也花了很多心思,而且小区业主委员会也一直没有成立,这对于相关工作的开展也有阻碍。“原来小区绿化真的很差,我们请了很多人来清理,现在小区绿化比原来好很多了。”随后,刘经理拿出了小区绿化带清理前的照片,记者发现相比之下,现在的小区绿化确实比原来好了很多。“我们一进驻就给小区安装了300多个路灯,原来的路灯都是坏的。几个门的门岗也是重新安装的,确保每个门岗都有保安执勤。”刘经理称,不仅如此,小区北边的防护栏被一些居民弄断,变成了一个门,为了业主的安全,该物业公司把防护栏全部焊死。对于路面积水问题,刘经理表示,原来的地下管网都是烂的,化粪池也经常堵塞,溢出路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更换了多处地下管网,找了很多次吸粪车清理化粪池。至于业主占地圈地的情况,他们处理了几次,也找了相关部门,可是作用不大,“不少业主都表示已经做好了,不让拆除,还有不少业主比较过激。我们毕竟没有执法权力,也是没有办法。一些业主种菜,我们拔了他们又种,还因为这个事情辱骂我们。”刘经理称,该小区的电梯本该2017年9月年检,但原物业公司一直没有请人年检,也没有请维保单位对电梯维修保养,所以电梯一直停运,后来是他们公司花钱进行年检和请人维修保养。刘经理也表示,他们对这个小区进行了管理和维护,可是大部分存在的问题都是开发商遗留的,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

开发商:已经全部移交物业

1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开发商吉安市恒邦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张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所有事项都移交给物业公司了,所以存在的问题也应该由物业处理。“小区漏水问题,我们已经通知了业主进行登记,到时候会统一统筹安排进行解决。我们已经把这些都移交给物业,本该由物业处理,而不是把问题推给我们。我们现在还有两栋楼房要建,所以他们就把这些问题推给了我们。”张经理表示,该小区绿化等情况,应该由物业进行维修管理的,地下停车场已经交付使用,电梯维保问题也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年检维保。

至于不少业主担心的北门围墙问题,张经理表示,建房时有建围墙防护栏,但因某些原因被旁边村庄的村民推倒。和村民沟通好后,会把该围墙防护栏修建好。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