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老人探亲迷路 市民发现报警 青原民警及时伸援手为其找到家人
2019-04-18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老年人岁数大了,记忆力和身体状况都会渐渐退化,独自外出时就更容易出状况。近日,在青原区天玉镇附近就有一位80岁的老人,出门探亲时迷了路,幸好得到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老人才顺利地与亲人团聚。

热心市民报警 称老人独自走在国道上

4月3日上午,青原区天玉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天玉镇邱家村委会附近有一位老人背着行李,手持拐杖独自走在105国道上,因担心老人出意外,于是将该情况向警方反映。

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细雨中一位老人身穿花格布衣,肩上背着行囊,手持拐杖独自走在105国道上,一会往前赶,一会又调头往回走,彷徨又无助。

民警立即下车询问该老人:“老人家,你这是去哪?你的家在哪里?”老人随后用方言回答了民警的问题。因为老人讲的是方言,民警只能从话语中隐隐约约提到“韵峰”二字,于是猜测老人可能是永丰人。随后,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C20190418001-wa4b

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图由受访者提供)

民警及时相助 老人与亲人团聚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将老人安置好,通过查询平台得知老人姓刘,现年80岁,永丰县上固乡上固村人。

民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原来,老人女婿家前段时间添了个孙子,老人特意从永丰县上固乡乘车到吉安市区看重外孙。老人只记得到了吉安后,在车站等一辆红色的公交车就能到女儿家。却不知吉安的变化日新月异,昔日熟悉的红色公交车变成通往吉水县的,为此老人乘错车而迷路。

老人得知民警帮忙联系上家属后,便从口袋里拿出20元钱交给民警想表达谢意。民警笑着说:“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从不收钱!”

没过多久,老人的女婿赶到派出所。他告诉民警他在车站找了一个多小时,家里人也心急如焚。接到民警的电话,说是找到老人,大家都安心了。随后,民警将老人交给其女婿,并叮嘱对方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