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交警大队30小时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9-04-1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夜半撞人后跑路 民警找来时后悔 吉安县交警大队30小时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中国吉安网讯  张辉清、记者张苡歆报道:“我以为他伤得不重,一时侥幸逃走,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我,现在要接受处罚,我这真是咎由自取,害人害己。”面对民警,撞人逃逸的肖某雄流下悔恨的泪水。16日,记者从吉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民警历经30小时侦破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心存侥幸肇事逃逸

4月1日23时28分,吉安县交警事故中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吉安县广场南路天权小区北门路段,一辆摩托车撞伤人后逃逸。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伤者已送往医院,而事故现场除了道路上留下的刮痕和摩托车灯罩塑料碎片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通过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当时报警人听到声响,看见一辆摩托车倒地,驾驶人起身后继续驶离,一名伤者倒在地上,于是报警。因报警人未记住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但印象中是“美团”送外卖的。得知这条线索后,民警找到吉安县美团外卖负责人,召集所有员工,通过逐一排查,并没有发现嫌疑摩托车。

“随后我们对距离事发地最近的监控开始排查,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和城市管理局的智慧城中心反复调取监控录像,终于发现蛛丝马迹。民警从监控中看到,事故发生前确实有辆摩托车经过,驾驶人穿红色衣服、红色头盔从富川路左转进入广场南路,时间为23时23分,并在23时26分通过兴华路口,恰好与事故发生的时间对得上。”民警说。

顺藤摸瓜擒拿真凶

事发第二天,民警根据嫌疑驾驶人的着装、头盔以及车辆后部装备箱等线索确定肇事者职业,“因为报警人描述肇事者穿了红色衣服,又说是送外卖的,这时候就想到肯德基。”接着,民警来到县城肯德基开展调查,“当晚送外卖有两名员工,其中一名员工在店里,通过核查和车辆比对其排除嫌疑。那么目标锁定另一名员工肖某雄。”随即民警调取肖某雄的户口信息并关联他的车辆,有一辆赣DN5U37的摩托车在其名下。通过数据恢复,视频监控中看到红衣男子摩托车牌尾号为“U37”,恰好与肖某雄的赣DN5U37摩托车尾号吻合。

随后,民警传唤肖某雄人车归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肖某雄对撞人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最终,肖某雄因交通肇事逃逸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以15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