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散”变“合” “慢”变“快” “堵”变“通” “怕”变“勇” 吉安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2019-04-17 08: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高铁西站基本建成

☆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全面通车

☆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取得重大突破

☆畅通“微循环”项目83条道路竣工通车

☆赣西堤片区建设快速推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高铁西站基本建成,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全面通车,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取得重大突破,畅通“微循环”项目83条道路竣工通车,赣西堤片区建设快速推进……一大批群众期盼已久民生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市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清净整洁、精细秀美、便捷有序、生态宜居”之城的总体目标,用“四个转变”高效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实现由“散”到“合”的转变。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牵涉部门多、环节多,政策性强,难度大,需要项目责任单位和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此,市委、市政府统筹抓总,高位推动,成立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司令部”统一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城建重点项目办,协调调度、督查服务,“参谋部”传导压力;设立五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担纲,一线指挥,“主战区”示范引领;建立三大保障组,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主动跟进,“后勤部”高效服务。

实现由“慢”到“快”的转变。以往项目推进“慢”,主要原因之一是衡量推进“快慢”的标准不明晰、过程督查调度不精细、任务完成评估不精准。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评”的工作要求,要求年初对每个项目“排进度”,在推进过程中“查进度”、针对问题及时协调调度,围绕年度目标严格考评,以此倒逼进度,力促项目推进提速提质提效。

实现由“堵”到“通”的转变。城建重点项目推进“难”,难就难在推进过程中路障多、堵点多,少数部门创新和大局意识不强,攻坚破难、担当实干精神不够。为拔钉子、破壁垒,市城建重点项目办与相关责任部门一道,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市城建重点项目办紧盯关键少数,对不支持不配合征收工作的公职人员下发督办函,限期签订征收协议,对期限内不落实的人采取组织措施,高压推进。2017—2018年共督办50名公职人员按期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有力推动了征收工作。

实现由“怕”到“勇”的转变。城建项目推进缓慢,虽有客观因素,但根本上还是主观上的畏难情绪,怕担责、怕麻烦,担当精神缺失。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导向,出实招、硬招,建立和完善一线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千里马”大胆阔步跑出来,让“老黄牛”脚踏实地干出来,决不让干部吃苦受罪还担惊受怕。

据统计,2017—2018年,市中心城区共推进实施城建重点项目281个(子项目531个),累计完成投资275.8亿元,序时进度达标率、开工率、竣工率分别达81.2%、92.5%、81.3%,项目建设呈现出氛围浓、合力强、推进快、成效好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