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老人命悬一线医护奋力抢救
2019-04-16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许斌、方智鹏摄影报道)近日,家住万安县高陂镇的沈大爷因食用含草乌的中草药,突然出现胸闷、恶心、呕吐、意识丧失等紧急情况。沈大爷老伴立即拨打了“120”。救护车刚到,大爷就出现呼吸心跳停止情况,救护人员一边给大爷持续胸外心脏按压,一边催促司机加快速度。

1

 

15分钟后,沈大爷被送入万安县人民医院抢救室。此时沈大爷出现了无循环呼吸征象,大动脉未触及等危险症状,这是心脏骤停的表现!紧急关头,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急救措施,与此同时另一组抢救人员继续心肺复苏治疗,反复多次给予肾上腺素静推、电除颤及药物纠正心律失常、提升血压、持续心肺脑复苏等一系列救治措施,积极抢救一个多小时、除颤11次后,大爷心跳终于恢复,立刻被送入重症医学科(ICU)治疗。

在ICU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沈大爷病情逐步稳定后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目前,沈大爷已康复出院。

专家提醒:草乌属于毒性较强的中药材,擅自加工食用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会导致心慌、心悸、心律不齐等,甚至导致心肌麻痹而死亡。如果有保健养生需要,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