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孩子离家出走 幸亏铁警拦住
2019-04-12 08:1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被民警拦住的男孩刘某

家长将出走的孩子领回家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4月9日,一名男孩在吉安火车站想要乘火车外出,由于该男孩身上无有效证件,购买不到火车票,被执勤的铁路派出所民警拦了下来。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在拦下男孩时,他准备去火车站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购票,后经过交流后得知,男孩姓刘,今年14岁,永新县人。发现男孩年龄还没满18岁,身边又没有大人陪同,民警就问其家长的身份信息,男孩却支吾地说不出来。后来民警看他手机上有家长的联系方式,就马上打电话过去询问,发现该男孩已经离家出走1天时间了。很快,男孩刘某的家人从永新赶到了吉安铁路派出所来接人。

据男孩父亲刘先生介绍,7日下午,儿子返回学校时,从家里带走了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次日上午,他准备去儿子就读的学校拿回手机和银行卡,这才发现孩子根本就没在学校。家里就四处去寻找他,也去了网吧、娱乐场所等地找人,均没有找到他人,正准备去当地派出所报案,就接到了铁路派出所打来电话。经过核实后,民警让刘先生领回了儿子刘某。

民警提醒,青春期的孩子处于叛逆期,容易出现反抗情绪,家长应耐心和孩子沟通,如果孩子离家出走了,一定要沉着冷静,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