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女子脸部填充术后 质疑医院手术不当
2019-04-12 0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网友“秀秀”脸部手术后第三天的照片(网友“秀秀”供图)

医院向记者出示的整形美容术前知情同意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曾学涵报道:近日,网友“秀秀”向中国江西网反映,称她在吉安保仕医疗整形医院进行脸部填充手术时,误伤到了血管导致脸部受伤,医院却推卸责任拒绝赔偿。事情究竟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网友反映:医院手术存在失误推卸责任

网友“秀秀”在网贴中表示,3月5日下午,她在医院做完脸部填充手术后,医生误伤到了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造成其右边脸部淤青发紫,乃至血管渗血等症状,且术后1个月都没有恢复,医院对她的投诉也是推卸责任。此外,她对医院的服务也很不满意,在照红外线灯物理治疗中,也没有医护人员照看,导致照灯时间延长,其脸部被照“焦”了。

她认为,自己“脸部毁容”,医院有责任进行赔偿,但医院却表示只有3个月后还没有恢复,才能再谈赔偿事宜,她觉得这是院方在推卸责任。

医院:患者处于正常的手术恢复期

对于“秀秀”的反映,吉安保仕医疗整形医院又有何说法呢?该医院行政院长陈元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对“秀秀”进行的脸部填充手术,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所谓“误伤毛细血管”是在正常的手术范围之内。

陈元林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该医院的《整形美容术前知情同意书》。记者看到,其中有“术后有淤血、血肿、局部肿胀、切口留瘢痕、感染等现象的可能。术后手术部位肿胀恢复期因就医者年龄、体质、手术部位不同而异(轻者1—3个月,重者半年以上)”的内容。

陈元林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术后恢复,医院对“秀秀”追加了红外线理疗,该项目是不收取任何费的,正常情况下照半个小时,但时照1个小时也不会受伤的,设备上是有定时装置的,因此完全不存在照“焦”的说法。可能因为“秀秀”照灯时蒙着眼睛,感觉时间会很久,她声称照了50分钟的说法不存在,而且根据规定,照灯时外人是不允许留在房间里面的。

他再三强调,医院为“秀秀”进行的手术不存在任何问题,她目前的一切状况都属于术后正常恢复期内的表现。她之所以觉得有问题,主要是受到了某些同行一面之词的误导。陈元林表示,“秀秀”对手术有任何疑虑,可以走正常的途径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如鉴定有问题,医院愿意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但目前“秀秀”在没有进行任何医疗鉴定的情况下提出赔偿诉求,还通过网络发帖的方式指责医院,对此他们深感委屈。

当事人:脸部黑圈至今还没有恢复正常

针对医院方面的解释,4月11日,记者联系上了投诉人“秀秀”。她告诉记者,对于医院“手术正常”的说法,她表示难以认可,医院就是一直在推卸责任。

对于医院所说的“知情同意书”一事,“秀秀”说,“医院当时也没有明确告知其风险,只是抽了一下血就让她签字。如果当时院方明确告知了,她可能就会犹豫是否选择在那里做手术了。”

对于照灯理疗之事,据“秀秀”介绍,手术后20多天,效果还不是很好,她再去医院讨要说法时,对方就说可以通过照灯理疗来散淤血。3月24日,第一次确实只照了15分钟,但3月25日第二次去就照了50分钟,既没有人管她,也没有人安抚其情绪,只是后面有工作人员在网上给她道了歉。

“秀秀”告诉记者,自己的职业是演员,目前右眼的“黑圈”用粉都很难盖住,对职业影响很大。目前,她的诉求就是要求医院退回8200元手术费,打算去别的城市进行修复。但如果3个月后脸部还没有恢复,她还是会去找医院索赔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