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市以乡村振兴战略高度统筹“三农”工作
2019-04-10 11: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4月8日下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一结束,市农业农村局就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粮食)局长座谈会,这是我市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全市性的农业农村(粮食)局长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统筹推进“三农”工作。

今年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二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今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也是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在2018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因此全市“三农”干部职工要抓好机构改革后的角色转换,职能转换,主动融进“三农”,热爱“三农”。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统筹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的短板,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吉安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要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村,做到有产业支撑、治理有效、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有特色有亮点,紧盯目标定位,持之以恒,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可持续发展、三产融合的主导产业,同时还要把贫困户与产业、龙头企业、基地有机连接起来,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

粮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产业的重头戏,事关国家人民安全稳定大局,因此,要把粮食传统产业变成一个新型产业、有前途的产业、优势产业,就要把粮食工作与农业农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为一个整体,抓好品牌、龙头、收储“三位一体”,并有机结合起来,保证粮食安全,推动粮食产业发展升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离不开人才支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加强对“三农”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把“三农”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加快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培育一批扎根农村、发展农村的“留乡”人才。鼓励支持懂技术、善经营、有资金的农创客,投身农村发展农产品电商、乡村旅游、智慧农业等新业态,集聚一批创新创业、投资农业的“下乡”人才。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