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有人“掉钱”路人拉其私分 男子被骗两万多
2019-04-09 08: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文/马小贵 新法制报记者刘宇琦

高速公路服务区上厕所遇见有人掉钱,“好心”路人拉其私分,到家后却发现那一大捆百元大钞全都变成了冥币,原来中了骗子精心设下的圈套。3月18日,经永新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段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8160元人民币。

“巧遇”路人掉现金

2016年12月29日,罗某乘坐的大巴车临时停靠泉南高速公路永新服务区,罗某随着人群下车径直往卫生间走去。快到门口时,一名高个男子段某掏东西时掉出来一个布包,正和罗某并肩行走的一名矮个男子李某快步上前捡了起来,当着罗某的面打开,露出里面一大捆百元大钞。

“不要出声,我们一起分。”李某走到罗某面前轻声说。犹豫了下,心存贪念的罗某跟随李某躲进了厕所隔间。

正当罗某和李某讨论怎么分钱时,只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原来是掉钱的段某找了过来,并询问二人是否见到一个布包。

罗某和李某对视一眼,都一口咬定未捡到。段某不信,坚称他的钱都有记号,要求二人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检查,罗某和矮个男都从口袋里掏出现金和银行卡以自证清白。

“不对,我的钱都做了标记,有人告诉我是一名矮个男子捡到了,你出来跟我对质。”说罢,段某就要求李某出去对质。

再次伺机作案被抓获

李某跟随段某刚出门又迅速返回,将捡到的布包塞给罗某,说捡到的钱先放在罗某处,自己出去对质,并要求罗某拿出身上的现金和银行卡交由他保管,并提供银行卡密码以备段某要求验证,等对质完之后再回来分钱。罗某不知是骗局,被段某盘问时已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未加考虑便把身上所有现金、银行卡及密码一股脑交给了李某。

等了许久,罗某未见矮个男返回分钱,心中窃喜,迅速返回大巴车也未跟任何人提起。直到回到家中打开布包后才发现,之前亲眼见到的一大捆百元大钞全部变成了冥币,罗某大呼上当时方才想起除了身上的现金之外,银行卡和密码也一起给了骗子,经查,罗某被骗金额总计24080元。懊悔不已的罗某只能选择返回案发地永新县公安局报警。

日前,李某和陶某在九江境内再次伺机作案时被抓获归案,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和八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和一万元。而临时出门侥幸逃脱的段某,此后也被抓获归案,近日,经永新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段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816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