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古城 即将“重生”
2019-04-09 08: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旦、记者曾诗敏)4月2日,“重见永新”古城再生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永新县海天春茶馆举办,来自国内的顶尖知名设计师们共同踏上这片红色热土,为永新古城全面提升群策群力。

永新县历史红、生态美、人文浓,是一个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文化古城。在城乡发展迅速的新时代,如何传承好永新历史文化,有效挖掘永新城市资源,重塑城市系统创新活力,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激活空间价值,是管理者面临的挑战。

为此,该县联合CBC建筑中心发起“重见永新”古城再生计划,组建“重见永新大师工作营”,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等诸多规划、建筑、景观等领域专家学者,形成专业的联合工作团队,共同探索永新古城再生新途径,在尊重、保留永新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以“针灸”式的手法对永新古城进行微更新,从而以点带面激发旧城活力。

据了解,“重见永新”古城再生计划以设计、文化、艺术的力量为引领,通过事件、社群、产业为古城赋能,对永新古城进行更新改造。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红色记忆优势,进行永新古城的环境提升,打造古城品牌,挖掘其独特的空间价值,通过全域旅游、全域文化的相互作用进行古城复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